學員見證

Yogos Wong

學員心聲

Hello大家好,我係阿皓,暫時目前在進修。其實當初我對伸展教練課程是抱著可以學到更多知識去充實自己的想法去報讀的。

在學習課程內容的過程中坦白說是有點困擾,雖說理論課和實習課中的內容都有關聯,但如何明確配合動作和理論是需要摸索一下才會較為清晰,所以會有模糊的地方,而沒有讀過運動相關知識課程的人可能會更加明顯。對此如果日後可以將實習所需要練習到的動作都寫進提供的筆記上並加以詳盡解釋(e.g 該動作為什麼要有此次序先做?是拉哪條筋膜線? 帶來的好處是什麼?解決可能有的什麼問題?)等等 這樣模糊的問題就不太成問題了,而且亦會更明瞭所教的動作內含的專業知識。不過有鑑於我報的時候是第一屆舉辦課程,所以少不免有顧及不到的地方,這是可以理解的。

課程過程或完結後,都是有提供實習機會,甚至表現好都會有就業機會,至於待遇都因人而異,好與唔好見仁見智。但可以說的是實習過程中我確是學到不少技巧(e.g動作施力,用力方向,自身的位置和如何擺放客人身體的位置)等等。課程結束後的實習機會有別於課程過程中的,除了去到練習動作之外,亦需要做業務上的工作,(e.g打掃清潔,修改或派傳單)等等。畢竟課程完結了別人沒義務要永遠提供幫助,而且長久而來對店務負荷亦很大,所以這樣是可以理解的。雖然可能會有人覺得辛苦/不關聯/浪費時間等等,但我是認為凡事是需要互助的,畢竟沒有東西只會付出而沒有回饋,當你想從別人當中吸取經驗就要同時為人付出這樣才能平等。

總結而言,我是認為所學到的手法和知識是有用的,因為我都嘗試過幫人拉筋,雖然過程真係會痛,而做後的日子都會有酸痛感,但痛完之後的確感受到舒緩身體繃緊的情況,所以痛完都會想再試。 最後我想感謝番One sir, Kevin sir, Andy sir, Winson, 阿龍同各位教練。謝謝各位既教導,令我學到更多。如果各位虛心向他們學習,我相信都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能力,知識和機會的。

Ice Lee

學員心聲

大家好!
我是Ice,於7-8月修讀「伸展教練(一級)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導師會詳細解釋人體結構及伸展手法。
在實習時,各位在職教練/導師完全是傾囊教授,令我的手法更精湛。
對於作為多年文職人員又缺乏運動,周身痛症問題的我有大大的幫助,亦可以幫助身邊的朋友及家人。

Alex Leung

學員心聲

我係Alex,理想是成為一位運動教練,現在是一名學生正在修讀運動教練及運動表現學。在運動課程中,拉筋放鬆是不可缺少的一環,在每次運動後都需要安排拉筋放鬆肌肉的項目。伸展經常使用的肌肉會幫助肌肉恢復、減少肌肉痠痛和抽筋的問題。在未接觸正規拉筋伸展的知識前但在上完one sir的實習課程之後,學習到全身每一個需要放鬆的肌肉和非常實用手法,能夠幫助到別人伸展之餘,亦可以用作紓解個人疲勞之功效。

Bonnie Au Yeung

學員心聲

本人很愛運動但不愛拉筋。久而久之就產生很多痛症。所以我亦常常幫襯中醫、跌打、針灸、及物理治療。久病成醫。我的結論係大部分的痛症係肌肉太緊引致姿勢不良,而姿勢不良又引致肌肉邦緊。無限輪迴。機緣下我找了PT健身及做拉伸。過程中我發現我的痛症沒了。所以我便相信拉伸及增強肌肉才是長遠之計。因為想了解多點便報讀了這課程。在課程之前我對拉筋也有一點認知。只是位置不太準確,沒有鬆弛的效果。課程後拉得比較到位,可以幫人拉筋舒緩。最重要是不會弄傷別人。不過我也還未到位,而one stretching 最好的地方是他們會提供地方給畢業的學員繼續學習。希望我很快能掌握技巧。成為一個有自信及專業的拉筋師幫大家舒緩痛症🥰

Henry Au

學員心聲

第一日入到公司感覺同我想像中嘅感覺 不太一樣 以往我是以一個顧客身份,而今次我正式為此工作,所以感覺上都好大不同。 雖然之前都对對這一方面有一點認識,但剛開始時都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好多動作似明非明,真的要多令聽外也要多練習才可以真正知道正確做法。希望公司亦都增加資源(培訓人員)有系統持續教導新入職實習生,本人也在多次上班後感受到公司的真意及認真,在此希望自己可在公司內繼續學習從而提升技巧。從而可以做得更專業。